行业新闻
关注“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2-20 15:20:35

      近日,有多家会员企业致电询问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管理近况。现将我会了解的有关情况告知如下:  


      1.为落实国家深化改革、简政放权的精神,环境保护部正在研究环境污染治理运营资质改革事宜。目前,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改革相关正式文件尚未下达。  


      2.资质改革正式文件下达前,个别商会、协会等社会机构开展的与运营资质相关认证、认定、评价等工作都不合法,请提醒广大会员企业注意。  


      3.受环境保护部委托,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一直承担运营资质申请材料审查、运营培训教材编制等相关工作,同时也一直跟踪参与运营资质改革方案研究。  

      4.如果下一步取消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行政许可,我会将从行业自律管理的角度出发,建立统一的运营资质管理机制,组织各省环保产业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行业管理相关工作,以推动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服务业健康发展。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2013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