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污废水
电镀废水循环处理技术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2-20 13:29:06

适用范围

    适用于电镀行业对漂洗废水及其中夹带的贵重金属有回收需求的企业。

主要技术内容

一、基本原理

    电镀废水在压力差存在的情况下依次通过不同孔径的多介质过滤和反渗透膜来实现循环的物理过程。电镀废水通过过滤的膜反渗透后透过液回到清洗槽重复使用(中水回用),分离后浓缩液回到电镀槽中作为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

二、技术关键

    1.设计调节池先隔油,以匀衡废水水质。

    2.设计机械混凝反应池。通过化学沉淀反应将废水中的重金属离子,形成沉淀物排入沉淀池。沉淀池采用斜板设计,将废水中的重金属离子、有机物、悬浮物等经沉淀后去除。

   3.配置气浮设备,经加压溶气处理,使废水形成气一固吸附一固一液分离,,达到废水净化目的。

    4.上清液经收集进入中水系统收集水箱后,通过增压泵将中水依次注入精度更高的精密过滤器、超滤主机,进一步滤除溶解在水中的微粒、胶体、高分子有机物质,再通过一段高压泵将其送入一段反渗透主机分离,产生纯水和中水浓缩液。纯水返回电镀生产线清洗槽回用,中水浓缩液再次进行浓缩处理,透过液返回中水系统收集水箱,最终,浓缩液进入蒸发装置,产生物作为固废进行处理。

主要技术指标及条件

    废水处理量:15 m3/h;

    功  率:60 kW;

    电  压:380V;

    中水回用:100% (运行中自然蒸发除外);

    脱 盐 率:≥95%;

    总溶解固体:≤10 * 10-6;

    pH值:6-9;

    浓缩倍率:≥1600倍。

运行管理

    设备全自动化控制运行且可达到远程传输及控制。设备运行能耗低,处理效率高,药剂价格低,降低运行费用。设备操作简单,维护方便。

投资效益分析(使用者)

一、投资情况

    设计处理水量按15 t/h计:

    总投资:200万元,其中,设备投资1 50万元。

    主体设备寿命:10年。

    处理废水运行费用为8.2元/t。

二、经济效益分析

    在线回用水及回收铜、镍、铬酸等资源收益40万元/年。

免费提交污水处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