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
史上最全吸毒植物,选一盆搬回家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11-01 13:54:51

       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空气中都充满了粉尘和细菌,空气清新剂和消毒剂已经不能取得人们的信赖。想获得自然清新的空气,还是源自自然的植物最合适,下面为你室内吸毒植物,最中意哪一盆,就将它搬回家

0b55b319ebc4b7457f5e3d33cdfc1e178b8215c8.jpg

        1、虎尾兰:又名虎皮兰、锦兰

        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盆栽虎尾兰若作为室内装饰、观赏,不宜长时间放置阴暗处,要常常给予散射光,否则,叶子会发暗,缺乏生机。但也不可突然移至阳光下,应先移放在光线较好处接受散射光,使其有个适应过程,否则易灼伤。

     夏季阳光强烈,要适当遮阴,避免直晒。秋末气温开始转冷,应将花盆移入室内,放置在有较强光照的窗口处,盆土不可太湿,室温不低于5℃,就可安全越冬。

001Tjud7ty6ENN4qAXUa2&690.jpg

        2、滴水观音:有清除空气灰尘的功效。

001Tjud7ty6ENN0nTzYfa&690.jpg

      3、 芦荟:可以美容,净化空气,常绿芦荟有一定的吸收异味作用,作用时间较长。芦荟能吸收1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的90%的甲醛。适时浇水是炎热夏季特别要注意的。芦荟喜光耐热,但在夏季温度高、降水少时也要防止干旱,适当地浇水可获得更高的产量。浇水造成不能过量,一般5~10天浇一次即可。

 024cef3791024b83e81db0cd35f9_800_800.c1.jpg

      4、 米兰: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淡淡的清香,雅气十足。

9c16fdfaaf51f3dee066b09d95eef01f3b297976.jpg

      5、非洲茉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可使人放松、有利于睡眠,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001Tjud7ty6ENWtDmeF7d&690.jpg

      6、 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09-25-52-72-1.jpg

       7、 绿萝:这种生物中的"高效空气净化器"原产为墨西哥高原。由于它能同时净化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适合摆放在新装修好的居室中。新铺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质的源头之一。

u=2834768156,1785891872&fm=23&gp=0.jpg

       8、金心吊兰:柑桔、迷迭香和吊兰,可使室内空气中的细菌和微生物大为减少。还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净化空气。

001Tjud7ty6ENWNx6ama2&690.jpg

       9、 金琥 :昼夜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且易成活。

e7acd68232272d72f58be426528f_284_310_1_1.jpeg

       10、绿叶吊兰:不择土壤,对光线要求不严。有极强的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一盆吊兰在24小时之内,可将二氧化碳、二氧化硫、过氧化氯等挥发性气体吸净。同时,还能吸收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

001Tjud7ty6ENX854IJ1d&690.jpg

       11、巴西铁:巴西铁又称香龙血树,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u=1814042469,2780785092&fm=23&gp=0.jpg

       12、散尾葵:它绿色的棕榈叶对二甲苯和甲醛有十分有效的净化作用。

001Tjud7ty6ENXjIabEaa&690.jpg

       13、 桂花:玉兰、桂花、腊梅能大量吸收空气中的汞蒸气。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

 001Tjud7ty6ENXol55C28&690.jpg

       14、巴西龙骨:昼夜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且易成活。

e2bd24dd-57bf-4e73-8f9f-50fdceafe130.jpg

       15、 常春藤:耳厥、常春藤、菊花能分解存在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和壁纸中的二甲苯,在24小时照明条件下,常春藤还能吸收1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的90%的苯。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通过叶片上的微小气孔,吸收有害物质,并将之转化为无害的糖份与氨基酸。

001Tjud7ty6ENNwrwKL1b&690.jpg

       16、发财树:释放氧气,吸收二氧化碳;适生于温暖湿润及通风良好的环境,喜阳也耐阴、管理养护方便。

19-28-56-58-1.jpg

       17、白掌:抑制人体呼出的废气如氨气和丙酮的"专家"。同时它也可以过滤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发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干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001Tjud7ty6ENNFQwaQ30&690.jpg

       18、银皇后:以它独特的空气净化能力著称:空气中污染物的浓度越高,它越能发挥其净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适合通风条件不佳的阴暗房间。

001Tjud7ty6ENW2AudMce&690.jpg

       19、铁线蕨:每小时能吸收大约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认为是最有效的生物"净化器"。成天与油漆、涂料打交道者,或者身边有喜好吸烟的人,应该在工作场所放至少一盆蕨类植物。另外,它还可以抑制电脑显示器和打印机中释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001Tjud7ty6ENW6RvpL71&690.jpg

       20、鸭脚木:给吸烟家庭带来新鲜的空气。叶片可以从烟雾弥漫的空气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并通过光合作用将之转换为无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质。另外,它每小时能把甲醛浓度降低大约9毫克。

001Tjud7ty6ENWc93KZe5&690.jpg

       21、千年木: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

001Tjud7ty6ENWfSINyf0&690.jpg

       22、黄金葛:黄金葛可以在其他室内植物无法适应的环境里"工作"。通过类似光合作用的过程,它可以把织物、墙面和烟雾中释放的有毒物质分解为植物自有的物质。

001Tjud7ty6ENWojCnL41&690.jpg

       23、垂叶榕: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

20131010_b3d47ca6cbea7ab90e58uszDcFIewA81.jpg

       24、龙舌兰:能吸收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1cd4147b02087bf4d89d5360f0d3572c10dfcf83.jpg

       25、天南星:能吸收空气中80%的苯,50%的三氯乙烯。惠兰则可有效吸收空气中的氟和二氧化硫。金桔、四季桔和朱沙桔这些芸香科植物,这类植物富含油苞子,可以抑制细菌,有效预防霉变,预防感冒。

99636c0e0cf3d7ca8b953bfff01fbe096a63a99d.jpg

       26、月季能较多地吸收硫化氢、苯、苯酚、氯化氢、******等有害气体。

f76575600c33874413c428f5530fd9f9d62aa0f3.jpg

       27、富贵竹:富贵竹属多年生常绿草本,茎杆挺拔,叶色浓绿,冬夏长青,除可作为观赏外还可以净化空气,另外在调节空气湿度方面具有更明显的作用。

f7426d8da9773912055e82e8fa198618377ae284.jpg

       28、香草:含有芳香性挥发油,抗氧化剂,杀菌素,可以驱蚊蝇、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美化居室

 

        居室养花“三宜”是:一宜养吸毒能力强的花卉。据研究,水仙、紫茉莉、菊花、虎耳草等能将氮氧化物转化为植物细胞中的蛋白质;吊兰、芦荟、虎尾兰能大量吸收室内甲醛等污染物质;二宜养能分泌杀菌素的花卉。茉莉、丁香、金银花、牵牛花等花卉分泌出来的杀菌素能够杀死空气中的某些细菌,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卫生;三宜养“互补”功能的花卉。大多数花卉白天主要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夜间进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仙人掌类则恰好相反,白天则释放二氧化碳,夜间则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将“互补”功能的花卉养于一室,既可使二者互惠互利,又可平衡室内氧气和二氧化碳的含量,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居室养花“三忌”是:一忌摆放数量过多。如果室内摆放花卉过多,会减少夜间室内氧气的浓度,影响夜晚睡眠的质量;二忌多养散发浓烈香味和刺激性气味的花卉。室内如果摆放香型花卉过多,香味过浓,会引起人的神经产生兴奋,对人不利;三忌室内摆放有毒性的花卉,水仙花的鳞茎中含有拉丁可毒素,如果小孩误食后会引起呕吐等症状,含羞草接触过多易引起眉毛稀疏、毛发变黄,严重时引起毛发脱落等。种养这样的植物,不但对健康不利,反而有害。


 

上一篇:鱼身上4部位千万别吃

下一篇:返回列表